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民警:春节我在岗!安全过大年

发布时间:21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各基层单位

       新春佳节,除了祝福,还有坚守。兵团监狱民警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和人民致敬:保安全、护稳定!我在岗、请放心!

皮恰克松地监狱:率先垂范,坚守一线

2021年2月11日大年三十,皮恰克松地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生铭带领轮换民警进入狱内开展执勤工作,并在岗位上向民警和家属送上新春祝福:“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新的挑战也随之到来,我们仍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再创佳绩。”2月12日大年初一升国旗仪式后,刘生铭带领值班领导深入监区一线,了解询问服刑人员生活学习等情况,强调要把日常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皮恰克松地监狱/刘涛、曾小玉)

兵团警校:慰问送暖,关怀激励

2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斌,纪委书记、政治处主任王新德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教职工、特警队队员和下沉干部,代表校党委致以节日问候。杨斌了解学校值班、防疫、安全保卫等方面情况后,勉励大家要坚守安全和防疫底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去,为迎接新的跨越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兵团警校/邵书平)

库尔勒监狱:平安守望,情暖警心

2021年2月11日除夕夜,库尔勒监狱党委为在岗执勤民警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年夜饭,以及给民警及家人特别的祝福:用微信视频的方式向因疫情选择就地过年、连续2年都在单位过年、家中小孩不满1岁的民警家属送去节日的祝福。各支部也向每名民警的家人用视频的方式送上新春祝福,为家人报平安,给家人送温暖。(库尔勒监狱/王文鹏、侯子明、魏诗东)

芳草湖监狱:特色创建,彰显担当

节前,芳草湖监狱党委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党委副书记韦建春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品牌特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钉钉子精神,做到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下一步,芳草湖监狱党委将着重从组织实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阵地建设6个方面做实,16项标准上做细,确保责任明确、有序推进。(芳草湖监狱/张杰、丁克韦)

奎屯监狱:廉政提醒,警钟长鸣

节前,奎屯监狱纪委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春节期间廉政教育提醒,助力广大民警度过一个祥和简朴安宁的节日。一是召开民警大会进行廉政宣讲教育,划红线不越线;二是通过播放警示专题片的形式,直观展现违纪违法所付出的巨大代价;三是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因人施教、响鼓重锤;四是倡议书、廉政短信、清廉“口袋书”发放全覆盖,全面提醒不漏一人。(奎屯监狱/尹铭贤)

塔门监狱:万家灯火,值守新春

2021年2月11日除夕夜,一声急促的集合哨声响彻夜空。根据塔门监狱党委工作安排,执勤民警闻令出动迅速集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进武表示,“同志们,为了确保监管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今晚,我们要坚守在这里,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大家有没有信心!”三生响亮的“有!有!有!”回荡在高墙之内。通过多点位联合行动,确保了监管场所万无一失。(塔门监狱/张勇)

阿拉尔监狱:强化监督,排查隐患

近日,阿拉尔监狱组织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各类火源、消防器材、用电设施设备、施工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机动车辆行驶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排查检查,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检验,对排查出的隐患做到立行立改,跟踪治理,不留隐患。(阿拉尔监狱/文艳丽、刘璐、王宏)

幸福城监狱:实战练兵,提升素质

春节前夕,幸福城监狱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实战大练兵活动安排,以检查学习笔记、理论考试、警体素质比武等形式,组织开展训练学习和比武考核,突出警体技能素养提升,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强化作风建设,打造过硬警队。(幸福城监狱/郭贵山)

五家渠监狱:重温誓词,共话新春

2021年2月11日除夕夜,五家渠监狱第一监区党支部召开迎新春茶话会,民警畅所欲言,对监区工作提出多项宝贵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向大家表示感谢,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素质、落实制度,做好各项工作。会前,参会民警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五家渠监狱/单宝林)

其盖麦旦监狱:作风建设,狠抓落实

节前,其盖麦旦监狱第六监区党支部召开“提升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兵团监狱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民警对照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其盖麦旦监狱/王立昆)

图木舒克监狱:瞄定重心,奋发有为

兵团监狱工作会议召开后,图木舒克监狱党委组织全体民警加强学习,认真领悟,要求锚定2021年监狱工作重心,从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民警队伍、激发队伍内生力等方面入手,围绕大局抓务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开拓创新勇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真抓实干的高效行动,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图木舒克监狱/梁彬)

供稿:钟家庄皮恰克松地监狱/刘涛、曾小玉;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邵书平;库尔勒监狱/王文鹏、侯子明、魏诗东;芳草湖监狱/张杰、丁克韦;奎屯监狱/尹铭贤;乌鲁克监狱/张行元;塔门监狱/张勇;阿拉尔监狱/文艳丽、刘璐、王宏;幸福城监狱/郭贵山;五家渠监狱/单宝林;其盖麦旦监狱/王立昆;新安监狱/郑江、高山、孟辉;图木舒克监狱/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