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3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监狱管理局

      3月4日,兵团监狱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作动员讲话。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提振精神状态、展现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教育1

      会议指出,一百年的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了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 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在推进兵团监狱事业发展的征程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开拓前进勇气和力量的精神宝库。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以政治的眼光和历史的视野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兵团史、兵团监狱发展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兵团监狱事业的持续安全稳定再立新功。

党史动员2

       会议强调,要对标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兵团监狱实际,紧紧围绕“三个什么,三个怎么”的要求,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首先要明确“学什么,怎么学”。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针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机关和基层、青年民警和离退休老民警等不同特点要求,确定学习内容。在党员、民警自学的基础上,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家讲座、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达到党史学习教育“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的要求。要建立兵团监狱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行事历,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月,细化到天,增强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可操作性、可实施性,确保学习教育收到实效。其次要明确“悟什么,怎么悟”。要悟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法宝;悟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伟大真理;悟深悟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道理。要紧贴初心使命悟党史,坚持以党的初心使命为切入点来研读党史,深刻感受党史的历史厚重和精髓要义,感应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所释放出来的强大磁场。要紧密结合监狱工作实际悟党史,从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安全基础、政治改造、治理能力、体制改革、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去感悟兵团监狱的发展变化,同时更要深刻认识到存在的问题,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的。再次要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兵团监狱主责主业和“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教育与完整准确贯彻执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贯彻执行兵团监狱工作会议确定的2021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补钙强体、固本培元、锤炼作风、提升能力,达到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兵团监狱行稳致远的动力和成效。

      会议要求,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落实学习责任。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抓推动、抓落实。要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工作实际,在细化实施方案上下功夫,杜绝大水漫灌,倡导精准滴灌,杜绝花拳绣腿,倡导学深学实;规定动作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自选动作丰富多彩,确保实施到位。要加强督导指导。兵团监狱管理局将派出督导组,深入全系统各单位进行驻点督导,确保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要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好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运用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载体,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兵团党委有关部署,宣传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动员会以全系统视频会议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