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宣教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兵团党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司法部关于开展监狱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推进兵团监狱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于2021年3月14日召开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监狱在岗党委班子成员、监狱除值班值勤以外的民警、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系统党员、民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塑造政法队伍的政治忠诚和清风正气,以教育整顿成果回应群众新期盼,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开展兵团监狱系统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要把握“六个坚持”。一是坚持把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二是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三是坚持突出“关键少数”,从“一把手”做起,从领导班子成员严起,“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区分不同性质、不同层次、不同表现,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五是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六是坚持标本兼治,既解决最突出、最急迫的问题,又注重抓源治本、长效常治。要落实“四项任务”。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清除害群之马,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依纪依法清除害群之马。三是整治顽瘴痼疾,结合兵团监狱工作实际,着重整治在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方面,在内部管理潜规积弊方面,在队伍管理宽松软等治理重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监狱民警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要紧扣“四个环节”。一是抓实学习教育环节,要聚焦解决思想问题,达到统一思想、筑牢根基、弘扬正气的目的。二是抓实查纠整改环节,要明确核查标准,全面自查自纠。三是抓实阶段总结环节,要深入剖析症结根源,开展总结评估,达到巩固提升的目的。四是抓实常治长效环节,要持续开展整改落实,加强监狱工作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建设,达到建章立制、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兵团监狱系统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5个驻点指导组。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要及时发现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问题,对重点案件跟踪督办,对成效明显的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对落实不力的严肃通报批评,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要责令限期整改。二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中队伍新变化新气象,及时反映兵团监狱系统的工作进展和成效。三要统筹推进,确保安全。各驻点指导组要督促指导各监狱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

会议最后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要把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统筹推进监狱党的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兵团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