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的路在心中,在兵团

发布时间:21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米兰监狱 李帅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已经在新的单位米兰监狱工作一个多月了,也是退出现役部队87天了,结束了我为之奉献9年青春的军旅生涯,带不走我对军旅生涯的情,带走的只有怀念。

微信图片_20210312174748

我踏入了人生中第二次择业。我选择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荣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

我所知道的兵团也只是著名诗人艾青笔下的:“我到过许多地方,数这个城市最年轻,她是这样漂亮,令人一见倾心;不是海市蜃楼,不是蓬莱仙境,她的一草一木,都有血汗凝成......。”很幸运因为“留疆战士”这个政策,让我继续留在了我国西北边陲,来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米兰监狱。

微信图片_20210312175653

在新的单位我即将迎来工作的第一次轮休,闲暇之余谈谈感受。其实我并没有感到不适应,这里的规章制度,作风纪律都和部队相近,唯一让我不太适应的也就只有时间,作息时间的不同让我适应了两个星期左右。

单位同事非常热情,吃饭时同事调侃道:“这哪里是新人,你是别的单位调过来的吧,工作业务这么熟练”。能够迅速适应工作,是因在部队的磨砺让我做事雷厉风行,井井有条,做人低调谦虚,惜时勤勉。

我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事负责,对单位尽责的态度在工作。我知道现在的人生之路,不在于有多远,而在于如何走好下路。不管干什么工作,我都全情投入,也就不留遗憾了。都说军人苦,监狱警察何曾不是,倘若以幸福快乐之心昂扬前行,则路上的一切必然全是微笑;若是心中悲苦,沿途的风景必然晦暗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