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系统组织开展兵团政法队伍 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1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宣传教育处

为深入推进兵团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兵团监狱系统全体民警不忘初心、昂扬士气、敢于担当。

1

3月27日,兵团监狱系统举办兵团政法系统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兵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猛及兵团党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兵团党委政法委机关会场参会,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在监狱局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监狱领导班子成员、民警、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7205101

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全国优秀法官李莉

在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报告上,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全国优秀法官李莉事迹报告团,讲述了李莉同志在民事审判一线工作二十多年,凭着对法律的信仰,对事业的执着,对百姓的热爱,树立了公正无私、勤奋敬业、平易近人的亲民法官形象。二十多个春秋,足以让一个人从少年步入中年。公正执法,一心为民,铁面无私,廉洁自律。李莉同志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基层民事审判事业,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执着坚守和对法律工作的精益求精,保证了法律的公正,维护了社会的正义与公平,弹奏出一曲曲法理情的和谐之声。

微信图片_20210327205121

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官张彪

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官张飚事迹报告团,讲述了张飚同志扎根基层检察院31年,矢志不渝捍卫法治,伸张正义,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在张高平一案中,张飚同志5年坚持不懈依法开展查证工作,5次跨省转递申诉材料、提供证据线索、反映案件疑点,对事业的责任心、使命感和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最终促成张高平冤案平反昭雪。法律的尊严在这里得到维护,公平正义在这里闪耀着光明。张飚同志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份工作,可对于当事人而言,就是一辈子,也是一个家庭的未来……”为民之情永不磨灭,正义之心永不退休。

微信图片_20210327205126

第十四师和田垦区公安局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唐飞

第十四师和田垦区公安局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唐飞事迹报告团,讲述了唐飞同志作为一名“兵三代”,自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凭着兵团人身上特有的拼劲,不畏艰难、勤学善思,攻克语言难关成为群众贴心人;他扎根基层、精耕细作,成为社区警务的“活档案”;他秉公执法、热情服务,有效扭转辖区社会治安状况;他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虽是“80后”却已头发花白。一枝一叶总关情,大事小事皆民心。把一件小事做好,也能赢得老百姓的交口称赞;把群众的需要当成自己的需要,必能成为人和邦安之本。一名民警就是一面旗帜,唐飞同志用对老百姓拳拳之爱,成为辖区群众最信任的人,成为妇孺皆知的兄弟警察。

微信图片_20210327205131

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司法所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最美奋斗者刘厚彬

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司法所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最美奋斗者刘厚彬事迹报告团,讲述了刘厚彬同志在从事基层司法工作中,始终把确保新疆工作总目标放在首位,践行“枫桥经验”,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用扎扎实实、富有成效的工作,诠释着对党忠诚的深厚内涵,彰显着一心为民的伟大力量。为村民送证件的去路,为百姓调纠纷的来路,条条路都被他走成了和谐大路。临危时挺身而出,有难时仗义伸手,他把每一分钟的工作都熔铸成法治的基石。刘厚彬同志用拱起的脊梁,让百姓走向法治的怀抱,走进美丽的中国。

微信图片_20210327205136

兵团监狱原库尔勒监狱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张义刚事迹报告团

兵团库尔勒监狱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张义刚事迹报告团,讲述了张义刚同志在平凡岗位上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忠贞不渝,把一生献给监狱事业;殷殷之情,用生命将初心铸成永恒;两袖清风,最好的留给别人,亏欠的却是家人。在张义刚同志身上,我们能真切感受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精益求精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的老黄牛精神。英雄不曾远去,英雄就在身边;英雄不仅高大,更多出自平凡;英雄并非冷血,而是可亲可敬。张义刚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却是无比丰饶的,他用生命的厚度,活成了一本闪烁永恒之光的“榜样之书”。


蒋欣对报告会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李莉、张飚、唐飞、刘厚彬、张义刚都是我们身边优秀的战友,他们用行动再次证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深情的为民情怀,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他们是兵团监狱系统全体党员、民警学习的榜样。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司法部和兵团党委的部署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的各环节目标任务和目标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扎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推动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要扎实开展英模教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忠诚根基。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全系统广大党员、民警认真学习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兵团政法先进模范人物事迹选编》。

三是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兵团从来不缺精神正气,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运用电视、广播、板报、宣传栏、文化长廊、微信平台、政务网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载体,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广泛宣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进一步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和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