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清明寄哀忆英模 革命精神筑警魂

发布时间:21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库尔勒监狱王家俊、付中凯 米兰监狱 孙传旺

清明忆先烈,鲜花寄哀思。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库尔勒监狱和米兰监狱结合当前政法系统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于4月1日上午10时,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青年民警代表40余人前往东山公墓,缅怀2019年11月15日在值班岗位突发疾病不幸去世的兵团库尔勒监狱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张义刚监狱长。

DSC_8842

缅怀仪式开始后,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民警代表依次向英模敬献了鲜花、花篮,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民警向张义刚遗像默哀三分钟并三鞠躬。而后,库尔勒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冯德春宣读了《司法部关于追授殷光辉等4名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决定》和《兵团政法系统先进模范人物事迹选编》中张义刚同志的先进事迹,现场民警的思绪又一次被拉到了那个可亲可敬的监狱长回忆里。

DSC_8920

“张义刚监狱长用生命的厚度,活成了一本闪烁永恒荣光的“榜样之书”。他走了,却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他的精神将永存,我们将追寻他的足迹,学习他的先进事迹。”仪式过程中监狱共产党员代表、青年民警代表结合教育整顿活动中的英模教育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缅怀发言。

DSC_8895

缅怀活动让参与民警们再次重温了张义刚的事迹,又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参加民警纷纷表示:监狱组织此次缅怀仪式很及时,也很必要,这是一次很好的英模教育,在教育整顿各环节中更应该主动学、认真学、认真自查整改,真正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