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教育整顿 |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发布时间:21年04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金墩监狱 孔秋阁 张晓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图木舒克市警示教育基地朗朗响起。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进一步增强民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根基。近日,金墩监狱组织民警前往师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筑牢根基、弘扬正气。

c9b448c0d29b9a5dd661583a11dbd5a

参观前,在师市廉政教育基地大厅前站满了警容严整的监狱民警,讲解员介绍了廉政教育基地的情况,并通过银屏聆听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五代领导人对反腐倡廉的原声指示,使民警们仿佛在领导人身边聆听指示一样,身临其境,带给大家深深地震撼,使全体参观民警肃然起敬。

该廉政教育基地分反腐风云、清风正气、警心省神三大板块,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师市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一个个违法违纪的堕落干部,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违法违纪人员的忏悔家书,声声带泪,一个“悔”字道尽其心声,让全体民警感受到“一念之差”与“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

e1f3df5ad6de31f84203aff38b88678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图片、影像资料,现场体验,广大民警深入了解了十八大以来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看到了党中央反腐的决心信心,不同展区不同层次的案例展现,给每一名民警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廉政教育基地运用多米诺骨牌的形式,提醒领导干部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党员干部:“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当你从廉政教育基地的“如履薄冰”通道走过,周围是伸来的一只只欲望之手,脚下是一条逐渐碎裂的冰面,紧接着便是无尽的深渊......这条“如履薄冰”通道以更直观的方式警示每一个领导干部:一旦“伸手”,便会跌入万丈深渊。

66738daaf36664e9ab687a65915547d

参观结束后,民警们在展厅一起重温入党誓词,3名民警代表与参观民警分享了参观后的感受并表态。

青年党员民警侯小鹏:“此次参观给我带来“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身临其境震撼,每一名落马的党员干部都是因为理想信念滑坡,道德沦陷,没有守住廉洁底线,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增强党性观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民警”。

入党积极分子刘晓兵:“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思想就是我们做人做事的根基。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深刻汲取“前车之鉴”的惨痛教训、对照党章检查自己,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忠诚履职,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宝生强调,马行千里不失蹄,只因步步谨慎;人生一世少错误,就在警钟长鸣。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是深入开展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夯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思想基础,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做好自查自纠,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7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民警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以腐败典型案例为教训,时刻警醒自己,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激励自己,保持好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