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教育整顿 | 祭先烈 铸警魂 促担当

发布时间:21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安监狱、其盖麦旦监狱、北野监狱、阿拉尔监狱、幸福城监狱、乌鲁克监狱

01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新安监狱组织居家民警在石河子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民警整体列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励新时代广大民警要以英模为榜样,努力奋进。

DSC04626

DSC04637

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继续秉承着先烈的事迹,缅怀革命先驱,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弘扬革命光荣传统,时刻牢记我们监狱人民警察的身份和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立足好本职工作,戒骄戒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新安监狱马叶帅)


02

岁岁清明,雨幕渺渺,丰碑无言,精神永驻,先烈遗志,薪火相传,传承基因,赓续精神。

又到一年清明节,在这个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的今天,其盖麦旦监狱居家民警和监区党支部分别开展了线上和线下不同的“祭奠英烈”活动。

1

第六监区党支部组织民警统一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致敬英烈、祭扫英烈、敬献花篮,抒写对革命烈士寄语的方式,追忆了英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再次缅怀那些为党的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居家民警在监狱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杨学斌烈士墓前扫墓祭奠,缅怀英烈。烈士墓前,全体民警学习杨学斌的英雄事迹,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肃立默哀,瞻仰墓碑,大家一起追思先烈事迹,缅怀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崇敬之情以告慰英灵。

2

相同的目的,不同的祭奠方式。参与现场祭奠的民警表示:要以烈士杨学斌为榜样,学习他临危不惧,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为监狱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4

参与线上祭奠的民警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通过学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其盖麦旦监狱陈丽萍、王立昆)


03

“又是一年清明时,敬捧黄菊寄追思。”清明节来临之际,北野监狱组织60余名居家民警前往周总理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清明时节,伴着丝丝凉风,巍巍耸立的周总理纪念碑更显庄严肃穆。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逐一拾级而上向周总理纪念碑弯腰鞠躬并敬献鲜花,告慰先烈忠魂。一簇簇淡黄的菊花,一份份深深地致意,一次次崇敬地仰望······大家用最质朴的仪式,表达了对周总理的崇高敬仰和深切缅怀。

e4f90ea84e68b135dcafd33555db3fd

随后,全体民警共同参观了周总理纪念馆,一同回顾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周总理的伟大人格、高尚情操,以及为党为人民公而忘私、鞠躬尽瘁的精神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最后,在正厅周总理半身铜像前,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庄严的宣誓,更加坚定了向革命先烈学习的信念。

历史与现实在此交错。全体民警纷纷表示,将铭记周总理对年轻人“出身不由己 道路可选择”的殷切期望,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和美好生活。在历史的坐标里,仰望崇高、砥砺精神,在时代浪潮中,薪火相传、奋勇拼搏,真正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播者和弘扬者。

c5e3b70eb3d40bc95e1bffc7c04fec4

“在周总理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就像与革命先烈们进行一次隔空对话,在我内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是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年轻党员杨帆动容地说道。

“作为一名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对党的历史有着独特的感情,我愿意把自己的切身体会和些许感悟分享给年轻人,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与实际岗位紧密结合,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监狱事业的发展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老党员杨振江目光坚定、饱含深情。

5825809a5685b3ef537ee862128fa32

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杜建军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牢记职责使命,坚定强警信念、积极投身强警实践,大力弘扬革命烈士坚持真理、英勇奋斗、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帮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北野监狱徐鹤铭、谢倩倩、尼加提)


04

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又是一年青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前夕,阿拉尔监狱开展祭奠英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4月2日,阿拉尔监狱组织在岗、隔离区民警登录中华英烈网参与“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向英烈致敬。

IMG_4755_副本

IMG_4765_副本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监狱民警队伍教育整顿,由阿拉尔监狱主办,一师其他监狱全体居家民警参与的阿拉尔广场屯垦纪念碑祭英烈活动于4月2日上午11时30分正式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广场,国歌完毕,全体人员默哀,兵团监狱系统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综合治理驻一师督导组组长致缅怀词,随后全体民警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以此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敬仰和怀念之情,接着,全体民警举起右手作出宣誓。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严肃而庄重,追思先烈精神,寄托无限哀思。

1

10

先烈虽已世,精神永长存,先烈们用鲜血浸透了辉煌,他们用灵魂铸就了中华。我们心怀最深沉的崇敬,缅怀先烈,我们要继承烈士遗志,努力奋斗,敢于担当。

兵团队伍教育整顿驻一师督导组全体成员也参加了本次祭英烈活动。(阿拉尔监狱王静、庞凌云、蒲辉民 幸福城监狱孙晓克)


05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4月4日,清明时节,梨城。为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活动引向深入,乌鲁克监狱组织居家休息民警前往库尔勒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先烈、铸警魂、促担当”为主题的清明公祭仪式。

mmexport1617554252541

mmexport1617554303398

当天上午,全体参与民警齐聚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环,寄托全体民警的深深哀思。全体参与民警怀着崇敬之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齐动手,打扫烈士陵园。

mmexport1617554309886

返程途中,参与民警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不畏艰苦的精神贯穿到监管工作始终;要铭记革命烈士遗志,把英烈之魂注入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以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乌鲁克监狱付强忠、陈茂净、罗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