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 | “四个一” 助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且末监狱开展“四个一”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教育整顿向纵深
发布时间:21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且末监狱 王彦、邹明、张鹏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民警队伍暨监狱综合治理向纵深,且末监狱轮休党支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四个一”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4171120

开展一次红歌比赛。监狱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唱红歌”合唱比赛,全体轮休民警分为三个队,每队演唱两首红歌,选派七名评委,分别从情感投入,精神状态,指挥节奏,声音洪亮四个方面进行评比。通过红歌比赛,民警用歌声,表达忠党爱国的情愫,汲取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04171052

举行一场演讲比赛。监狱组织居家民警开展“学思践悟 守初心”演讲比赛,演讲中,六名参赛民警或抑扬顿挫,抑或慷慨激昂,他们从小事说起,一步步升华感情,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监狱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综合治理以来的成果和变化,声情并茂的表达出来。

微信图片_20210404171042

组织一次接龙比赛。为丰富学习形式,增强民警对应知应会的熟知度,监狱开展应知应会接龙活动,三个接龙模块,全体民警分三队参赛,循环接龙,通过这种方式,让学习教育“活”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404171113

举办一轮笔记展评。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监狱开好赞你优秀笔记展评活动,评委们从字迹、内容等方面进行评分,分别在学习小组、党支部、监狱自下至上层层进行评比,对评选出的优秀笔记在全监狱进行展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