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 | 唱响红色历史 筑牢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1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皮恰克松地监狱 张先铜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一曲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也是大家随时随地都能来上一段熟耳能详的红歌,更是我学习党史、领悟党史的重要法宝……。”演讲台上,女民警盛杰以“唱响红色历史、筑牢思想根基”为题,激情洋溢地和大家分享学习感悟。

为了用好资源开展党史教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4月6日,皮恰松地监狱举办“强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兵团精神”演讲比赛。

唱响红色历史

一首《保卫黄河》曾激励多少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御外敌。台下民警赵俊杰听到这段让人热血沸腾的红歌,感到激情澎湃,热泪盈眶。顿时,眼前出现了一幅幅冲锋陷阵、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震撼人心的场景,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写忠诚,让他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和熏陶,面对本职工作,他曾一次次在自己的心里暗暗地对自己说:用无悔的青春去书写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向建党的100周年献礼。

每天大家在出操点名前后、会前会后,用这些家喻户晓、传唱不衰的红色歌曲滋养精神,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工作热情,是监狱民警学习党史、领悟党史的一个窍门。更是带动大家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秘诀。

会前会后一首歌

大家在传唱红色歌曲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在工作考验中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的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强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兵团精神”演讲比赛。让大家瞬间明白了党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学习党史不仅要从书本上学、从电影故事里去看、从歌声中去听,更要从“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中去践行“兵团精神”。

演讲比赛结束,大家纷纷带着激情和决心,投入到紧张而又忙碌的学习和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