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群众办好事

发布时间:21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传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其盖麦旦监狱、花桥监狱、科克库勒监狱、北野监狱、高泉监狱

01 监狱民警回家路上种了一片树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其盖麦旦监狱始终引导监区广大民警,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2021年4月10日,在家调休的民警张新生、张俊参加完集中学习,徒步返回家的途中,路过正在栽树的工人身旁时,栽树苗的工人嘈杂的手机免提里的谈话吸引了他们的注意,电话里激动的说道:“我们现在就2个人,这个活还没干完,你又安排别的活,要不你重新找人干吧。”民警张新生和张俊主动上前说道:“大姐你们在这干活,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大姐说道:“昨天说好的是今天一天的的活,刚刚老板打电话,说是今天早上必须要把这树苗栽完,现在都中午1点了,我们两个女的哪能干完。”

4

此时的张新生和张俊对目一笑,说道:“大姐你们还有多少活,我们两个小伙子可以帮你干,你放心好了肯定不会收你一分钱,帮你栽树苗,就当我们是锻炼身体”。大姐说道:“那就太感谢你们了,我正愁着不知道该怎么办呢,你们两个真是好人啊。”

在他们四个人的共同努力下,经过2个小时的劳动,终于帮助大姐把树苗栽完了,满头大汗的张新生对大姐说道:“你检查一下,看一看那颗树苗栽的标准不够,我们在给它纠正过来,既然帮助你们干活,那我们肯定要高标准、高质量的帮你完成,要绝对让你们满意”。大姐说道:“你们干的活很好,大姐给你们点赞,大姐现在给你们买水喝去。”张新生、张俊一听,赶忙穿上衣服,说道:“家里还有事,我们先走了啊,谢谢你的心意了………”(其盖麦旦监狱 王立昆)


02 办真事 真办事

4月10日上午,五十三团二连活动中心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行“花桥监狱第四党支部进五十三团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现场民警为困难职工送来了化肥、油、衣服等生产和生活用品。

为群众办实事

“这几天,我正打算借钱去团里买化肥,真没想到今天你们就把化肥送到我们手里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连队职工买买提·吾甫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候,帮助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是我们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我们为村民发放化肥,助力连队职工丰收致富。”民警胡成在发放化肥时如是说。

为群众办实事2

随后民警又深入田间地头和少数民族同胞一起植树。活动现场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挥锨铲土、放苗填坑、培土踩实……每道工序都井然有序、一丝不苟。大家满怀热情,干劲十足,将一颗颗象征着民族团结心连心的树苗扎根泥土,让团结之情长青长存。

为群众办实事1

此次活动深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更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带到了群众身边,获得了连队职工的好评。(花桥监狱 张东红、胡成)


03 春耕助农办实事 田间一线问民意

春光好,耕耘忙。4月5日,科克库勒监狱组织民警志愿者服务队到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开展以“春耕支农”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旨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化。

此次“春耕支农”活动,监狱红蜻蜓志愿队,分组投入到4户缺少劳动力的少数民族群众春耕春播劳现场,为他们抢抓春播时节。田间地头,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实干精神。在尘土飞扬中挥洒汗水,在真干实干中彰显担当,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在为民解忧中践行宗旨。

光影魔术手拼图

持续一天的田间劳动,看到志愿者们干的热火朝天,附近的群众们被他们的热情与干劲吸引,不时有群众过来给民警点赞。民警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辛勤汗水换来的是群众们的连声赞誉和真心点赞。

劳作休息间隙,民警与群众在田间地头席地座谈,接地气的问民意,让群众敞开心扉说意见。期间,发放的40余份监狱民警执法问卷调查表,群众也认真询问,认真填写,收获了群众对监狱工作的意见和期待。

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司法所所长阿依仙古丽·库尔班:“科克库勒监狱为民办实事办到“心坎”上,开门搞教育听民意接底气……”科克库勒监狱 李国军、张俊)


04 一封感谢信、一面锦旗、一段肺腑之言

4月9日这一天,对于何梦舒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对于北野监狱是欣慰的一天......

原来,3月27日下午16时许,生活卫生大队正在岗位执勤的民警何梦舒突然接到了家人的来电,妻子说年近85岁的老父亲突发脑梗急需住院。百忙中的生活卫生大队副大队长王磊听到这一消息,没有丝毫犹豫,边安排何梦舒收拾行李边向上级报告。在此期间,生活卫生大队领导及时联系拉送何梦舒父亲就医的车辆,监狱党委也第一时间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取得联系,借助与医院签署协议开通的医疗救治“绿色通道”,迅速为何梦舒父亲办理了住院手续。此时单位安排的车辆也早已在监狱大门外等待,直接将民警何梦舒送往了父亲就医的医院。

4月9日这天,何梦舒的父亲在康复中出院,并对儿子何梦舒千叮咛万嘱咐,为单位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字里行间饱含的不仅是民警以及家属的感恩感激之情,更是在北野监狱这个大家庭里寻到的家的归属感。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紧要关头,监狱党委一直心系基层民警的急难愁盼,领导和同事们为我的老父亲跑前跑后,在我最无助的时刻送来了温暖的光,这些恩情我将永远留于心中。作为一名老党员,今后,我会倍加勤奋工作,报答党的恩情,回报组织的关怀,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何梦舒发自肺腑之言,此时的他已泪眼婆娑。

未命名

涓滴之力

汇聚成甘霖

家的归属感

让我们徜徉于

人间四月天

愿我们的战友和亲人

一切安好

(北野监狱 陈丽曼、谢倩倩


05 我为群众办实事,桩桩件件暖人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警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高泉监狱立足实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事件一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做实不走过场,进一步激励全体民警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投入监狱工作中,监狱面向全体民警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建议,监狱党委在线听取诉求,实地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封闭执勤隔离备勤民警家庭的具体情况,并且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事件二

监狱党委时刻将民警的困难放在第一位。3月21日凌晨,一名民警家属突发疾病,焦急万分。监狱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将民警的事当成最大的事,不迟疑、不拖延,第一时间向兵局指挥中心报备,并安排外联组直接将民警送至家中。并派专车专人持续跟进,确保民警家属的安全。

未命名

事件三

组织民警在丰登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对社区的会议室、图书室进行了义务清理。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打扫,社区会议室、图书室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民警、群众皆无小事。高泉监狱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扎根群众、融入群众、服务于民。(高泉监狱 南沙沙、谢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