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安全教育 | “法”在你我身边

发布时间:21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传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图木舒克监狱、沙河监狱、米兰监狱、阿拉尔监狱、乌鲁克监狱、高泉监狱、五家渠监狱

01 图木舒克监狱

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反恐意识和能力,鼓励全体民警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与反恐怖工作中来。图木舒克监狱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于4月15日开展了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活动。

IMG_9806

为更好的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监狱积极组织民警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和《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民警了解了国家安全所涵盖的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IMG_9860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开展宣传和普法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全体民警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自觉性,调动了民警积极参与国家安全防范工作的主动性,让民警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前提,进而不断筑牢监狱民警国家安全意识。作者:图木舒克监狱 倪洁




02 沙河监狱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进民警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认识,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沙河监狱组织民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一是组织民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学习,使广大民警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不断强化民警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2

二是组织民警收看央视《焦点访谈》节目,通过观看反华乱港分子李亨利的案例让全体民警再次受到警示。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生活片”,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使广大民警深受教育,不仅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认识,而且促使民警在工作生活中增强保密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努力做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作者:沙河监狱 卢丽丽、葛龙




03 米兰监狱

为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米兰监狱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等载体,广泛宣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广大民警的国家安全意识。

4C3A9150

4月14日-15日,组织各支部民警观看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播出的《水下有“鱼”——打渔捞获不明物体竟是境外间谍窃密装置》、《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李享利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案”新闻专题片和通过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观看有关国家安全的文章内容,进一步提升了民警的安全意识。观看专题片后,民警杨艺杰说:“我们作为监狱人民警察,要以身作则,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

民警观看有关国家安全内容

米兰监狱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方向,准确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等内容,将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倡导法治思维,民警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得到增强。作者米兰监狱 孙传旺 刘凯




04 阿拉尔监狱

今天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阿拉尔监狱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7

4月14日、15日,阿拉尔监狱组织5名民警组成“宣讲团”分区域深入各支部为民警“宣讲”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热点话题,使广大民警及时、全面了解国家安全教育内容、目的、内涵及其深远意义。

未命名

同时,监狱民警走上街头、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呼吁群众提高对高家安全的认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作者:阿拉尔监狱 王静、李海松、和参




05 乌鲁克监狱

为提高监区民警国家安全观意识,自4月13日至4月15日乌鲁克监狱各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结合当前民警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监区领导带领监区民警学习了《反间谍法》、《密码法》、《保密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监区民警知法守法,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

1学习拼图

二是通过观看“祸起朋友圈”、“营区里的伪装者”等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释,使全体民警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意识,明白危险无处不在,要常怀警惕之心。

三是通过学习强国APP、保密关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和观看中央保密办推出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片,进行了防间谍、防泄密、防渗透安全教育。同时根据监狱保密工作要求和当前国际社会形势,及发生在其他单位的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2观看4.15中央保密局宣传片照片拼图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民警维护国家安全、监狱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监狱秘密的思想防线。监区党支部将持续把抓安全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民警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确保全体民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让国家安全、监狱安全深植警心。作者:乌鲁克监狱 姜新强、尹俊磊、陈建安




06 高泉监狱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3日,高泉监狱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作安全教育讲话,通过列举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警示全体民警国家安全风险就潜伏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作者:高泉监狱 谢俊芳南沙沙




07 五家渠监狱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五家渠监狱积极开展“守护国家安全,有你有我”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给市民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宣传讲解相关法律规定等方式,向大家介绍国家安全知识。

5d1f9e057528ef58d1d7bf333817e4e

cd63094659a1146885d8620aec7aaae

作者:五家渠监狱 梁凯、顾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