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志存高远,警色这边独好

发布时间:21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传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其盖麦旦监狱 曹梦怡、王立昆、韩龑芳

谁说警营的岁月都是负重前行,我说这里的警色“国色天香、玉树芝兰”,风景这边独好。

为了进一步鼓舞警心、提振士气、激励斗志,凝聚民警奋进力量,展现全新民警姿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其盖麦旦监狱召开了“2020-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青年民警、优秀共青团员”表彰大会。

DSC_0291

工作怎么样,大家来评评。此次表彰大会中,一大批表现突出、事迹过硬、成绩显著的民警在各党支部层层推优选拔中脱颖而出,他们中有本领过硬的业务能手,有扎根基层的教育改造骨干,有英勇善战的特警队员,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示了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志存高远,警营因他们而真!

小警营,大天地,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最基层的岗位上,恒心坚守,真心奉献。

DSC_0300

早上七点,民警苏生宝就已经在单位食堂了,他先检查水电等安全设施和环境卫生,发现有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整改,对于餐具卫生和食品卫生总是力求做扎实、做全面,晚上他也是最后一个离开工作地点的,将第二天所需的物资提前备好,时刻做到事事有规范,时时有规范。

早上九点,你可以看见民警木也尼、赵谱、王瑞飞在岗位上忙碌的身影,说是警察,像老师却又像家长。尤其是在疫情面前,他们更加懂得了爱与责任,坚决把疫情阻隔在外!

中午十二点,民警王克明、韩龑芳、孙立文这些业务能手,在电脑前整理资料,这些业务能手除了对工作充满激情,还必须用知识武装头脑,他们时刻要求自己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从来不会因为困难而退缩,始终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认真负责的完成各项任务。

下午四点,你可以看见班淑琴、刘岩穿着防护隔离服,组织民警采集核酸,可以看见肖伟在电视台,录制新一期的教学内容,可以看见杜文学在正在巡逻......

晚上十点,你可以看见王爱广、刘骁这些基层领导,在讲评总结一天的工作情况,他们一直都是披着月色最晚睡觉的人。

DSC_0302

还有这样一群人,君不见,他们在不知不觉间已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君不见,他们经过岁月打磨已成为单位的中流砥柱,他们就是青年民警。青春是一个活泼的词眼,是一首动人的歌,我们的青年民警充满着无限的力量和志愿,正值青春,且看他们自信启航,不负好时光!

表彰不仅仅是对身边先进民警的欣赏与认可,更是对全监狱民警的激励与鞭策。战友们,让我们借助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继续蓄能提势增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