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保护地球·净化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局机关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政策法规处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兵团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宣传教育处党支部、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保护地球·净化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一、关爱自然,净化环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制定了严密的活动方案,并报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同志亲自审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新辉同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哲同志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在张新辉、刘哲带领下,政治部宣传教育处党支部、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赴乌鲁木齐市石人沟周边捡拾、清理游客、行人遗留垃圾,美化环境、呵护自然,教育引导党员、民警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二、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抵达活动区域后,全体同志干劲满满,将行进路途中零星散落在草地、花丛、水沟、土坡上的不可降解垃圾,全部捡拾到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并在活动结束后,带回市区统一投放至垃圾站。为保障活动安全、卫生、顺利,政治部宣传教育处党支部和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联合组建保障组,为大家配备线胶手套、可降解垃圾袋等劳保物资。活动中,全体同志自觉将捡拾垃圾进行分类,做到科学有效处理,杜绝次生污染。

 

三、低碳出行,畅享绿色。为更好践行“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活动的下半程,进入“低碳出行、徒步健身”环节。大家在集结地重整行装、再鼓士气,沿路徒步行走。同志们三人一列、五人一行,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徒步向前开进,气氛活泼、融洽。

 

珍爱地球,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共爱一个地球、共享一片蓝天,共同守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