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想对父母说一声……

发布时间:22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乌鲁木齐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梦娆

人,往往都是这样,小的时候总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所有人都要围着自己转,真正成长了,才发现不是这样的。在生活中,没有人会因为你的存在或离去,而损失分毫,这个世界也不会因为缺少你就不会运转。当我们历经生活的磨难,尝尽成败得失的酸甜苦辣之后,才终于懂得,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父母,才是真正在乎你,愿意为你付出全部甚至生命的人。

看到了许许多多关于爱情的表白情话,但我觉得,在这样一个满屏情侣秀恩爱的日子里,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向生我们养我们,为我们操劳了一生,如今正渐渐老去的父母,说一声:“我爱你!”对于父亲,我始终是有愧的,父亲真的很沉默,面对我时,除了微笑和几句听得厌倦的话之外,什么都没有了。他一直都忙个不停,当我还在床上躺着不肯起身时,他早已在外面忙活了很久很久了。每个夜晚,他都回得很晚,好像永远都有做不完的事。可是,那时的我多么无知,总以为父亲那么平凡,甚至有种嫌弃感。当看到别人的父亲那么光鲜亮丽时,我都忍不住想,我的父亲为什么不能像别人那样成功。如今看来,那时的我多么虚荣,又有多么无知,对父亲有多么不尊重。父亲那么爱我,可我却从来不曾像他爱我一样去爱他,为什么总是要等到长大了,成年了,才能明白父亲的爱,那么厚重和平凡。父亲在我小时候,一直都会偷偷塞钱给我,每每拿到钱,我都会开心一整天,买好吃的零食,喝最甜的饮品,买最贵的鞋子......可是,我从来不知道,父亲的那些钱,是他要做多少力气活儿才能换来。我曾经以为,是父亲不懂我,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我不懂父亲。还有母亲,小时候,一直都觉得她太喜欢唠叨,好像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那时真的烦极了。每次出门,她都要向我交代讲了八百遍的话,“在外面注意安全”,“不要太早谈恋爱”,“要懂得保护自己,别交不三不四的人”,“早点回家,别在外面瞎逛”......每次,我都特别烦,总是在她还没说完的时候,一赌气就跑出了门。可是,不管我几点回家,却总会发现母亲一直坐在客厅里等我,直到我进了房,她才安心回房间睡觉。

那时,我总认为她太爱管我了,又不是三岁小孩,用得着那么束缚我吗。年轻时,我们不会明白,在母亲那些细微的行为和话语里,其实掩藏着深深的爱。我们总以为父母对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却从来没有对他们有过回报。我们正在长大,可是,父母却正在老去,当他们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总是不在他们身边,如今的我们,又拿什么感恩自己的父母呢?回想过往,你是否还记得,你讨厌父母的唠叨,无意间,你和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可是总要等到失败后,才知道父母讲的都是金玉良言。你是否还记得,当翅膀还未硬的你,却想摆脱父母,展翅飞翔。可是总要等到自己受伤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永远是最温暖的避风港。当我们成年了,真的长大了,才体会到父母的爱,是那么真诚和无私,自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在这个秀恩爱的日子里,我们是不是除了对自己的爱人表达爱意外,更应该对我们的父母真诚地说一声:“我爱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