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且末监狱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06日 信息来源:且末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田俊恒 李宗勇

近日,且末监狱组织民警前往塔里木油田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为警清廉,警钟长鸣”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一次廉洁文化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井冈翠竹”“延河清流”“光照千秋”等廉政文化板块,认真观摩了关押在重庆渣滓洞的共产党员通过脱险同志向党组织提出的防止领导成员腐化的《狱中八条》,观看了用声光电效果模拟的判处贪污犯刘青山、张子善的死刑公判大会等,在接受了一次红色廉政文化教育的同时,也“零距离”地感受到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心灵震撼。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英雄群雕的背景下,大家庄重地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大厅回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党员的身份意识,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誓言中的每句话激励我们主动担当作为,自觉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做党的忠诚卫士。

一次重读入党志愿书

民警张小娥拿着12年前写的、有些泛黄的入党志愿书,激动地读到,“我渴望入党,入党是我一生的追求……”读完后,她感慨地对大家说,我们党员很有必要再读一读自己当年写的入党志愿书,寻找自己的初心,为自己的思想再洗礼一次。

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讨论会

参观活动中,以党支部为单位,在“警示与启示”“以案说纪”“天网恢恢”“走进新时代”等板块区,分别开展分组讨论活动。通过对照警示谈启示,把自己摆进去找短板,大家普遍感到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

一次现身说法

从事30年监狱工作的老同志赵卫国听说要参加警示教育活动,激动得夜不能寐,特意穿上警礼服,盛装出现在大家面前,并主动提出要为大家现身说法。在警示教育大厅里,他用自己30年的工作经历,以案说纪,警示和告诫大家,要知敬畏、守底线,不要趟雷区、踩红线,踏实走好从警每一步,扣好入警时的第一颗扣子,守住廉洁就是守住家庭,守住廉洁就是守住自己的前程,守住廉洁也就守住了自己的平安。

一次送“廉礼”家访活动

参观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带上廉洁从警倡议书,分赴民警家中开展端午节前送“廉礼”家访活动,同时,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相关规定作了政策宣讲和案例警示。家属们表示,家庭平安了才会有家庭幸福,一定积极配合和支持监狱各项工作,当好“廉内助”,把家庭助廉活动开展好、互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