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书香满庭芳·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2年06月09日 信息来源:库尔勒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丽君

近日,库尔勒监狱组织女民警与共建单位库尔勒市图书馆共同举办“书香满庭芳·奋进新时代”亲子阅读活动,进一步激发女民警的读书热情,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参观图书馆,感受书香气 

活动当日,图书馆讲解员带领全体女民警及子女参观了馆内各阅览室、学习强国打卡点、书画展览区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图书自助借还系统、读者自助服务系统等智能化服务设备情况。一架架图书琳琅满目、囊括古今,孩子们看得聚精会神、陶醉其中。

 

诗词朗诵+才艺,遇见更好的自己 

活动期间,女民警和子女们一起,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小朋友表演的舞蹈《精忠报国》、钢琴独奏《Kiss the rain》、诗朗诵《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独唱《孤勇者》,女民警朗读的《给岁月的答复》《黄河颂》,以及女民警和子女共同诵读的《让我们一起成长》《车迟国斗法》等节目,为整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亲子共阅读,书香伴成长 

以书为媒,女民警带领孩子们诵读国学选文及绘本,享受亲子共读带来的美好时光。亲子共读拉进了孩子们与家长之间的距离,也让孩子们在知识海洋中流连忘返。一本《安徒生童话》让他们沉浸其中,一本《我永远爱你》让他们欢呼雀跃……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可以让我们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拥抱更广阔的世界,让我们一起珍爱自己,关爱家人,热爱工作,共赴美好。”监狱工会主席刘军在活动致辞中说道。

此次亲子读书活动,充分展现了库尔勒监狱女民警的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了人人爱读书、 处处有书香的生动画面。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女民警的阅读热情,更增进了女民警与子女的沟通和感情,为孩子的童年增添了一抹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