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且末监狱推出廉政套餐 助力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2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且末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葛亮、李宗勇

近日,且末监狱深入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以“学纪法树新风,推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为主题,推出廉政套餐,营造浓厚氛围,增强民警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 

套餐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且末监狱各党支部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推进监狱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参加学习讨论的监区纪检委员王金圆表示: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一定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 

套餐二 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大会。710日,且末监狱组织全体民警召开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宣读了《且末监狱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就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纪法考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套餐三 播放全国“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的先进事迹。52年坚守戍边的魏德友,被称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他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深受教育。机关民警李园洁说:我们要向老魏叔学习,立足本职,扎根基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新时代的“耕耘者”。 

套餐四 播放警示教育片。全体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窗下的忏悔》,鸣叫的警笛,悔恨的泪水,刺痛了每个人的心。民警代表刘海丽讨论发言时说:看到昔日的战友因闯雷区,踩底线,违法违纪成了阶下囚,令人惋惜。我们要做一名清正廉洁的监狱人民警察,首先要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要敬畏纪律和法律。其次要以案为鉴,时刻为自己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 

套餐五 组织纪法考试。为激发民警纪法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民警开展纪法知识考试,达到以考促学和强化学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