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课开讲啦!兵团监狱管理局开展专题廉政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2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局机关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局监察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按照《兵团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要求,7月29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新辉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兵团监狱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为题,为全系统党员民警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兵团监狱工作实际,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聚焦巩固政治生态目标任务,深入讲解了腐蚀与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阐明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深入阐释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大意义,并就如何持续巩固兵团监狱系统良好政治生态提出具体措施。

一是坚持不懈推进全面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坚持推进自我革命,扎实履行“两个责任”,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严明纪律,惩治腐败,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助力兵团监狱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守住“五关”、做到“五不”。全体党员民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守住理想信念关,政治清醒不糊涂;守住权力关,手中权力不乱用;守住欲望关,诱惑面前不动心;守住法纪关,学法守纪不违规;守住自律关,廉洁自律不放松,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三是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各单位党委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手抓监督执纪、一手抓宣纪普法,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持续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民警和基层党员民警参加了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