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爱“廉”说

发布时间:23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科克库勒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康永队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花生于污泥之中,而开洁净之花,象征着清廉,让我们一起听听科克库勒监狱的爱“廉”说。 


 

莲,花之君子者也;廉,为官之根本也。我们要时刻绷紧思想信念、严以律己之弦,如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自重自爱,自律自省,自觉做到为警清廉。

 

“接天莲叶无穷碧,日荷花别样红。”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莲花的茎秆直挺着高居于水面之上,昂首挺胸尽情绽放它独有的淡雅之美,没有艳丽出众的外表,没有浓郁扑鼻的芬芳,在硕大的莲叶陪衬下显得高贵而有气场。 


 

心中有莲终清明,一路清风相伴行。惟有以莲之清、践廉于行,以莲之心、修廉于性,一身正气如廉洁,两袖清风比莲清,方可不忘“来时路”,走好“今后路”。以莲之淡泊、莲之顽强、莲之忠贞、莲之圣洁作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定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