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身边的青年榜样 | 青春扬帆正当时 接续奋斗守初心

发布时间:23年08月08日 信息来源: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寇元元

她以胡杨为师,以红柳为伍,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忠实履行监狱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用青春为金色盾牌增添光彩。

刘安娜,女,199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图木舒克监狱政治处副主任、二级警长。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个人嘉奖5次。 

务实勤勉 做不负使命的“守护人”

她热情开朗,干起事情雷厉风行、风风火火,做工作立说立行、一抓到底,这是刘安娜给很多人的印象。

在政治处工作期间,面对千头万绪、繁杂琐碎的工作任务,她上班早、下班晚,认真负责,因成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表扬。为讲好监狱故事,她钻研新的宣传模式,从策划、拍摄、配音、剪辑学起,创作的“听从祖国的召唤无论制服什么颜色”献礼建军节视频被中国长安网刊用。 

严管厚爱 做事无巨细的“贴心人”

作为团委书记,她主动融入青年,以“娜姐”的身份,与民警谈心谈话,掌握青年民警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及时送上组织的问候、提醒和帮助。青年民警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总会想到“娜姐”,因为不管是不是她的事儿,她都会帮忙解决。 


 

担当奉献 做冲锋在前的“先锋军”

“要有行不推责、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这是刘安娜写在工作笔记本上的一句话,她也用行动践行着这句箴言。疫情期间,刘安娜同志多次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及时协调人员管控、信息摸排、后勤保障等工作,为监狱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日常工作中,她是“朗读者”“主持人”“宣讲员”……监狱大小活动中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她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领红蜻蜓志愿服务队开展青年普法宣传、社会公益、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在为人民服务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