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又是一年七夕时

发布时间:23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芳草湖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康长元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七夕”,每逢此时,许多人都会想起鲜花、礼物、烛光晚餐……可是,对于人民警察来说,没有“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的浪漫。爱,有时是一个电话,是一通视频,纵使无法相见,电话和视频里总有一个始终牵挂的人。把爱藏在心里,带在身上,带着远方爱人的关心和期许,奋斗在岗位上。我们共同仰望星空,银汉迢迢,身在警营的我,用五杯装满思念的茶搭起爱情的鹊桥。 


 

 

第一杯,敬给我们的青春。听闻青春,全是回忆。最怀念的莫过于在我最飞扬的年纪遇上了最想照顾一生的你。

第二杯,敬给我们的缘分。听闻红尘,转角邂逅。感谢你一生陪我坐看云起云落。

第三杯,敬给我们的相遇。听闻相遇,一次就好。记住我们曾经的美好,珍惜现在的时光。

第四杯,敬给我们的爱情。听闻爱情,十人九甜。因为有你,它才会生如夏花之绚烂,长如秋叶之静美。

第五杯,敬给我们的余生。听闻人生,满是星光。吾为人父,余生伴儿成长。吾亦为人夫,余生伴尔终老。

七夕,拿一种文字,用一种语言静静地念你。云游山海,雨落屋檐,雨滴上反射的光芒,是我对你无尽的爱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