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系统组织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3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局机关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生活卫生处

9月13日,兵团监狱管理局举办兵团监狱系统急救技能培训,着力提升民警队伍在处置突发事件中的现场急救能力。兵团医院急救中心主任、急诊科主任吴秋英应邀为全系统民警授课。

 

培训前,兵团监狱管理局充分调研,针对本系统民警应对急危重症的识别及处置能力不足、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实操能力不强等短板,积极协调兵团医院选派专家,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内容丰富、贴近实战。

 

培训现场,吴秋英通过理论讲解和场景模拟等方式,讲授高血压急症、急性脑卒中、急性胸痛(心梗、肺栓塞、主动脉夹层)、心脏骤停等常见急危重的识别评估及应急处置,并现场使用教具操练,教授了心肺复苏术的具体实施步骤、要领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等急救技能。

通过培训,全体民警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在危急情况下的基本急救、自救、互救技能,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的规范流程,学习了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配合使用等,有效提升了兵团监狱民警队伍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