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司法部第五督察组到兵团监狱开展安全稳定暨队伍建设专项警务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3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根据司法部安排部署,司法部第五督察组一行5人,在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成卫带领下,深入第六师五家渠监狱、第二师且末监狱、第二师乌鲁克监狱、第一师阿拉尔监狱,对兵团监狱系统开展安全稳定暨队伍建设专项警务督察。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哲等陪同。

督察组一行深入监管改造一线,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视频巡察、查阅资料、现场演练等方式,对安防设施、监管安全、值班执勤以及民警队伍安全等方面工作,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广覆盖的督导检查,并随机抽取民警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民警队伍建设、履职尽责、实战练兵及暖警惠警、人文关怀落实等情况,聚焦工作理念、制度机制、管理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003督察组在配餐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督察组指出,出监监区教育转化工作是打通服刑人员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环节。要持续开展好出监监区建设工作,加强警力配置,持续通过法律意识教育、心理健康疏导、就业培训指导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出监教育工作。

督察组对4所监狱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监狱能够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组织有力,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有序,应急处突演练贴近实战,教育改造工作亮点纷呈,民警队伍精气神较高。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明确责任、提档升级,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这一主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维稳措施,抓早抓细隐患排查治理,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加强民警教育管理,坚决杜绝安全意识淡化、管理意识弱化、纪律意识虚化等现象发生,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深入推进监狱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兵团监狱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