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张新辉赴第七、八师片区各监狱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3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第七、八师片区各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0月27日至28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辉先后赴第七师、第八师片区各监狱调研指导工作。

张新辉深入监狱行政区、监管区、备勤区等场所,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民警执法执纪、执勤值守、教育改造、班组文化建设等情况。调研中,张新辉每到一处,都细心查看、详细了解,与执勤民警亲切交谈,并向坚守岗位的民警表示亲切地慰问。 


 

在石河子监狱,调研组参观了值班室、办公区、民警健身房等场所,现场观看服刑人员文艺汇演,并就党的建设、教育改造、队伍建设、监管安全等重点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强调要善于总结亮点和特点,推广好经验和好做法。在高泉监狱,调研组重点了解监狱医疗工作具体流程和步骤,对视频连线会诊、定期坐诊巡诊等创新举措表示赞许,要求结合实际、探索创新,进一步做好监狱医疗卫生工作。


 

张新辉强调,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监狱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守好安全底线,聚焦“五安全一稳定”的工作要求,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制度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抓好教育改造,坚持“教育、挽救、感化”三管齐下,积极探索建立社会包容、监狱主导、部门联动、家庭接纳和社会共同帮教的长效机制,以有法度、温度和深度的探索实践,让更多的“迷途浪子”成为社会新人。

张新辉要求,抓好民警队伍建设,深化民警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民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依法治监水平,抓严抓实民警思想动态分析,切实保障民警队伍安全,为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队伍保障。加强暖警惠警政策,从实际出发,深入一线倾听民警心声,真正想在前做在前,全方位、多角度提升民警幸福感和获得感,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充分运用好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谱写新时代监狱安全稳定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