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警营“健身达人”

发布时间:23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北野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陶佳敏、汪博

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大家出门都是开车,吃饭也是以高糖高脂的食物为主,平时在家也是躺着看电视玩手机,这让我们的身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此肥胖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很多人不知不觉成为了肥胖人群中的一员。但在警营里却有很多热爱健身的“达人”。 


 

在我身边就有两位同事,他们把运动当成了自己生活中一部分,每天都安排时间去锻炼。屈扬威就是我的榜样,他每天都会挤时间举哑铃和跑步,每次执勤间隙,大家都想坐下来歇歇脚,但他没有,总会拿起哑铃举个十个二十个,再去执行下一个执勤任务,大家都说他“没事干”,但是他不在意,而且,他的哑铃被他“保养”的锃亮锃亮的,一尘不染。久而久之,我发现他的身材特别壮硕,胳膊上的肌肉也渐渐发达,腹肌也若隐若现。我曾问他:“是什么原因让你天天坚持锻炼呢?”“在新形势下,作为监管安全的‘捍卫者’,让自己身体强壮起来才能更好地完成执勤任务,其次,就是自己的‘小秘密’——依旧少年,而健身就是延缓衰老的捷径。” 他充满自信地说道。 


 

“健身达人”唐文韬,虽然他比我小几岁但身体素质却出奇的好。在单位备勤期间,晚上就会跑步、做俯卧撑、深蹲、卷腹等等,有时还拉我一起锻炼。他爱踢足球,休息了就约着朋友们一起踢球,还会去健身房锻炼。在我印象中,每次下定决心办了健身房会员卡,可等到过期还没去几次。但他不一样,只要有时间就会去锻炼,这一点就让我感触颇深。我觉得跑步是一件非常玄幻的事,跑之前心里恐惧,跑的过程中身体痛苦不堪,跑完之后神清气爽,这正是应了那句:只有亲身经历,方能知晓滋味。

他们在默默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其实每个人的好体魄好身材都不是与之俱来的,要靠每天持之以恒锻炼出来,我们羡慕别人的好身材,惊讶于别人的体能好,却不知道别人在我们追剧炫饭的时候在默默流汗改变自己。

心动不如行动,身边的榜样就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会向他们看齐,每天进步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