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用青春书写最美好的藏蓝事业

发布时间:23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奎屯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丽娟、邢芳

 

大学毕业那年,我参加了特岗教师招考,从此,我便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后来,我又参加了社区矫正社会活动,让我对监狱人民警察这个职业有了初步认识。头顶国徽的他们普通却不平凡,少言寡语却掷地有声,一身藏青蓝下包裹着的崇高灵魂,指引着我不断向他们靠近。2023年,对我来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就在这一年,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兵团监狱人民警察。随着新身份的“解锁”,让我对工作生活也有了不同的解读。 


 

7月5日,是新民警报到的日子,也是为期一个月“魔鬼”训练月的开始。在这里,“锤炼坚强品格”不仅仅是一句口号,等待我们的也不是温情脉脉的教官,更不是浅尝辄止地训练。7月的骄阳,好似要把我们融化一般,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地照射,很快使我的肤色变成了巧克力色。作为同批次培训民警中唯一一名女性,性格要强的我,绝不允许自己比男民警差。操场上热血的五公里长跑、酷暑烈日下严苛的军姿训练、周而复始的队列动作训练,让“令行禁止”这四个字注入了新的灵魂。当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当急促的喘息声在风中传递,当面对训练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耳边的加油声,彼此的搀扶,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一次次突破体能极限,一次次超越自我,一个月的磨练,使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8月底,根据工作安排,我们进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我跟随“彭师父”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也打算在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大展拳脚,干出一番成绩。但是,面对新工作新挑战,我感到既紧张又茫然。监狱业务工作对于我来说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学起,弱小无助的我起初有很大的挫败感,但好在有“师父”的悉心指导,他手把手地教,我全力以赴地学,双向奔赴的教学相长使我逐渐适应了新环境,熟悉了日常业务工作。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使我慢慢意识到监狱人民警察这个行业的重要性和挑战性,战友间的朝夕相处,也让我懂得兵团监狱是一个团队,是一个集体,在这里没有个人英雄主义,每一个人都不可或缺,每个环节都环环相扣,我深刻体会到监狱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奉献与荣光。虽然现在的我还是一名试用期民警,但这并没有影响我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将来我也要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在属于自己的赛道上全力奔跑,期待一年后全新成长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