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夜雨听风

发布时间:23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北野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齐鹏

汽笛的轰鸣声划破了夜的寂寥。窗外,街灯明明灭灭,摇曳着记忆的光影,纵横交错,树影斑驳;窗内,花影清瘦,绿意盎然,看着这错位的时空,记忆的片段在不经意间初现,拼凑着往日的清欢。

    夜风下,我驻足在窗前,聆听着冷雨敲窗的声响,疾风骤雨里,深长的呼吸平复着暗涌的心绪,那被风肆意摧残的落叶是否也在悲鸣,不甘地归于大地。打开窗,伸手抓一把这肆意的风雨,细细感触。

    初冬的季节里,凉意漫透。禁不住打了一个冷颤,关上窗,再续一杯茶。就这样静静地看冷雨敲窗,看光影交错,渐渐地,双眼迷离失了神,仿佛回到那年那个初秋的雨夜。

    那年,秋雨如丝,缠缠绵绵下了整整一夜;那夜,我守着月光,写下一曲别离,湿了半边素笺;那晚,我执笔月下,写满了关于你我的诗卷。

    残灯一盏,清茶一杯,月下独影,好不凄凉。深秋夜雨,枫叶翩翩,驻足痴盼,望眼欲穿。多想红袖添香,在北风里等梅雪缱绻,与你一起窗前对饮,泼墨挥毫,作诗写文,再看落雪万千。

汽笛阵阵,将我拉回现实。不知不觉间,已是凌晨三点。起身看着熟睡的妻儿,莫名的幸福。幸好,那年那人依旧,依然可以在风雨里携手前行,相互依偎,在落雪时执手漫步,并肩白发,在余生里,秉烛夜谈,青丝暮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