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藏蓝警营“五个一” 警察节里践初心

发布时间:24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金墩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弥娅妮、张智慧、袁向华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增强民警使命感、荣誉感、归属感,激励全警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金墩监狱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以唱迎节,开展一次警歌合唱。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伴奏,坚守岗位的民警采取多种形式同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共同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激昂的旋律,跳动的音符,不变的是初心,永恒的是责任,表达了兵团监狱人民警察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以誓引领,组织一次庄严宣誓。

警旗指引方向,训词凝聚力量。民警着装严整、列队整齐,面向警旗,高举右拳,重温入警誓词,一字一句都是对党和人民许下的铮铮誓言,都是对自己忠诚履职的初心回顾。嘹亮的宣誓声体现了监狱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拼搏奉献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以影寄情,开展一次合影留念。

一面警旗映初心,一颗警心永向党。为进一步培养树立民警对监狱事业的热爱之情,筑牢不忘入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的坚定信念,组织开展“我与警旗合影”主题活动。身着“警察蓝”,守卫“中国红”,用最真挚的笑容与警旗同框,寄托对人民警察这一职业的无限热爱,用镜头定格最美“警”色,彰显监狱人民警察良好精神面貌,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以学促廉,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组织全体民警召开学习“三个规定”暨警示教育大会,纪委书记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学习,结合典型案例对“三个规定”具体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对违反“三个规定”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会上,观看了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警示录,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都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时刻警示着大家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从反面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从正面典型上汲取前进动力,树立监狱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以训促战,组织一次体能拉练。

为切实提升监狱特警队队员体能素质,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战斗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特警队结合“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内容,组织20名特警队员开展冬季野外拉练。随着“出发”指令的下达,队员们精神饱满,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朝着目的地前进。十公里的野外拉练既是一场毅力与意志的磨砺,更是一次对平时训练成果的实战考验,充分展示了特警队员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