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警旗的信仰

发布时间:24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高泉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晓燕

 

2024年的第一缕阳光,已经送达,沐光而行是我们的初心,亦是我们的使命。

2024年的第一束灯火,点亮全城,风雨无阻是我们的承诺,亦是我们的情怀。

2024年的第一次坚毅,守护梦想,逆行奔赴是我们的责任,亦是我们的担当。

2024年依然是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依旧用一载的流光溢彩,书写一季的春华秋实。用一身藏蓝警服,践行入警之时的初心,在风雨摇曳的记忆中,书写着恪尽职守的时光。纵然岁月千番打磨,细碎中也咀嚼着用血和泪撰写的光阴故事。 


 

我们虽然是一群远离城市繁华的人,但我们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藏蓝警服书写无畏担当,警徽闪耀砥砺忠诚信仰,警旗飘扬激荡入警初心。

曾经我们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千锤百炼磨砺血性,如今我们撰写秉千秋之志,建今世之功的担当。在一次次的守望中见证着一代又一代监狱人民警察与寂寞相处的日夜,与愧疚相伴的岁月,与朴实相依的年华,与高墙相守的光阴……这都串成了监狱民警一生的韶华,是岁月、是光景、更是勇往直前的大无畏。


 

当世人,在任耳欢听春风、细眼轻赏夏花、吟诗论秋月、扬脚踏冬雪时,他们却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地书写着关于青春、关于使命、关于责任、关于担当的故事。一帧帧的画面,朴实无华,感天动地。 


 

今天,我们的坚守,依然是风雨无阻;所有的故事,依然在继续;所有的平安,依然被托举。有多少次轰然倒下,就有多少次前赴后继,初心与信仰如同朝霞般光芒万丈,随着冉冉升起的旗帜,拔地而起。

这就是我的答案,关于青春、源自大墙、融入藏蓝、续写初心、赓续血脉。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