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兵团监狱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4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宣教处,各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上午11时,兵团监狱管理局全体民警隆重集会,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辉带领下,重温人民警察誓词,齐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张新辉要求,兵团监狱全体人民警察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对党忠诚、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人民、始终坚定正确目标指向,执法公正、始终坚定正确价值取向,纪律严明、始终坚定正确人生走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铁军,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光辉业绩。


备选6 

据悉,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部署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彰显兵团监狱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作为、新成效,集中展示兵团监狱民警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激励全警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兵团监狱工作现代化。


备选5 

——以学铸魂,永葆政治忠诚。兵团各监狱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建警、立警、从警、治警的政治要求、价值追求和目标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监狱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皮恰克松地监狱民警盛杰说:“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使我备受鼓舞。心怀中国红、身着警察蓝,警旗下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鼓舞着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学习训词精神2

座谈会1

——升挂警旗,砥砺从警初心。1月10日,兵团各监狱同时举行升挂警旗仪式,通过升挂警旗、奏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切实增强全体监狱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活动现场,全体监狱民警在警旗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他们为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激励着全体民警始终牢记从警初心,铸牢忠诚警魂,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021A8743

花桥升挂警旗 

——走访慰问,传递浓浓温情。节日前夕,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向为兵团监狱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民警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在职民警致慰问信,向他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各监狱党委及所辖党支部、群团组织纷纷化身“快递员”“接线员”和“邮递员”,采取“面对面”“键对键”“线对线”等多种形式,将组织的祝福和温暖送到大家手中,切实把警察节的仪式感拉满,让队伍幸福感满仓。


上门送慰问 

——寒冬送温暖,关怀沁警心。兵团各监狱还组织实地家访或电话家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主动化解民警急难愁盼。花桥监狱走访慰问烈士、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家属以及伤残、特困人民警察家庭活动,芳草湖监狱慰问生病住院民警,把组织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送到他们心坎上。民警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跑出兵团监狱“新速度”,打造服务为民“新品牌”,书写法治建设“新篇章”。 


慰问 

——加强保障,筑牢健康防线。为全面提升民警急救意识和现场急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突发性事件造成的伤害,兵团各监狱加强民警队伍急救知识培训,健全完善全警健康档案,开展全警心理健康普查普测,全面梳理监狱民警生理、心理状况,排查分析健康高危人群,专题研究健康防护对策,采取实施强制休假就医政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整值班执勤模式等措施,主动关心民警健康问题。北野监狱邀请专业心理咨询机构来监开展心理团辅活动,有效缓解了民警工作和生活压力。图木舒克监狱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在各监区开展急救知识、传染病防护和心肺复苏健康培训,积极在医疗卫生工作上“做加法”,坚决守牢安全防线,献礼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IMG_5920 

——文化润警,活跃警营生活。兵团各监狱相继举办各类文艺汇演,加强警营文化供给,丰富民警精神文化生活。芳草湖监狱举办“辰龙贺岁·福满警营”文艺汇演,石河子监狱举办“礼赞新时代·阔步新征程”文艺汇演,新安监狱举办“践行训词精神·铸就忠诚警魂”文艺汇演,五家渠监狱举办“文化育警·铸魂天山”文艺汇演,第三师片区各监狱联合举办“感恩伟大祖国·凝聚奋进力量”文艺汇演……民警们创作的诗朗诵《兵团监狱人民警察礼赞》、健身操《@未来》、集体舞《忠诚卫士》等节目,展现出新时代兵团监狱人民警察的坚守与担当。此外,兵团各监狱举办的读书会、书画展、征文、歌咏、朗诵、演讲和知识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促进交流、增进感情,凝聚共识、鼓舞斗志,营造了精诚团结、砥砺奋进的浓厚氛围。


歌咏比赛

文艺汇演 

——传承基因,追寻红色足迹。盖米里克监狱组织民警前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感悟屯垦文化,汲取奋进力量。芳草湖监狱组织民警赴第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通过实地观看一件件革命先辈留下的展陈物品和一张张具有历史意义的老照片,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军垦岁月,也激发了全体民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强烈的使命担当。通过红色教育,党员民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兵团监狱人民警察,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激发护航新征程的强烈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