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政治领航,全力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4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彬

为进一步推动“三个规定”宣传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连日来,图木舒克监狱在深化学习教育、狠抓责任落实和强化纪律约束的基础上持续发力,通过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公开承诺大行动,引导民警守住干预司法行为的“底线”和“红线”,从源头上、制度上推动“三个规定”落实见效,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

 

落笔成“章”,提笔践诺

监狱纪委机关围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内容要求,带领民警全方位学习解读“三个规定”,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党支部压紧压实责任,督促指导民警签订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队伍中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 

 

抬头看“路”,低眉知著

监狱结合近年来系统内外查处的“三个规定”相关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学习通报、制作宣传版面、张贴警示标语、电子大屏播放等看得见、听得到的形式提醒全体民警进一步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讲、警惕常在,为切实有效贯彻执行“三个规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落实。

落座有“力”,掷地有声

监狱团委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带领青年民警持续深入学习“三个规定”,领会把握有关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促进公正廉洁执法、提高执法公信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团干部积极表态,将坚持把“三个规定”作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落实监狱党委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切实维护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