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强化“3个+”,抓点带面助推“三个规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4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且末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原心蕊、李宗勇


 

为扎实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传教育月活动,强化监狱民警的公正司法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且末监狱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立体式、多形式、多触角宣传模式,广泛学习宣传“三个规定”,让尊法、学法、守法蔚然成风。 


 

专题学习+营造氛围

“三个规定”的学习内容纳入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对“三个规定”进行全文学习并开展讨论。同时,通过电子大屏滚动播放“三个规定”专题宣传视频,张贴横幅标语,制作“三个规定”学习专栏,印发学习宣传手册等形式,延伸宣传触角,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重点培训+精心辅导

组织重点岗位民警进行专题讲解和填报培训,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强化震慑作用,进一步提高民警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对“三个规定”相关政策掌握不全面、理解不深不透的民警,进行专题辅导,帮助深化理解、提高认识。 


 

反面约束+正向引导

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作用,组织全体民警学习司法行政系统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组织民警观看《深渊之前》微视频,教育民警充分认识到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同时,强化正向引领,组织民警前往第二师铁门关市渤海教导旅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党的革命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