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您有一份“定制套餐”请查收

发布时间:24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钟家庄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黄津津、陶伟民

 

为扎实开展好“三个规定”宣传教育月活动,营造学习贯彻“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近日,钟家庄监狱精心谋划、分类施策,打造学习教育“定制套餐”,切实提高宣传教育实效,不断推动“三个规定”落实落细。

集体领学保成效

监狱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利用每天1小时集体学习时间,由监狱领导带头领学“三个规定”内容及有关要求,积极营造领导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共同学习的浓厚氛围,引导民警严格规范执法活动,确保教育学习取得实效。 


 

个人自学促提升

督促民警利用自学时间,从熟知“三个规定”原文入手,深入理解把握“三个规定”填报适用范围及情形,并通过“三个规定”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民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专题培训划重点

监狱纪委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岗位,对易出现风险隐患的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及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人员,再次组织开展重点岗位人员“三个规定”专题记录填报培训会,做到预防在先,不断拧紧严守“三个规定”的发条。

警示教育筑底线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通报并组织开展警示案例大讨论,充分发挥教育警醒、防患未然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全体民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将“三个规定”内容要求内植于心、外践于行,自觉做到知敬畏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