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乌鲁克监狱开展“以文言志 以墨送福”书法进警营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1月23日 信息来源:乌鲁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关冰涛、雷小利、杨振

新春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警营文化氛围,近日,乌鲁克监狱工会邀请第二师铁门关市文联副主席武国有、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建华一行四人走进警营开展“迎新春·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3改.png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走笔游龙,饱含激情地奋笔疾书,一幅幅寓意吉祥、祝福满满,带着墨香的“福”字与春联跃然纸上,在场的民警不时流露出阵阵赞叹。春联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心愿,也有平安吉祥的祝福,一幅幅充满年味的春联与“福”字,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提前为大家送上“艺术年货”和新年祝福。

图片4.png

参加活动的民警有的认真观摩各位书法家的笔法、书写过程,有的帮忙压纸磨墨、认真品味,有的拿起毛笔,现场向文联的老师们请教书写技巧,主动和同事们交流分享书写心得。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民警以喜迎佳节、弘扬正气为主题,专心致志练习,随着笔锋或顿或扬,一个个方正有力的“福”字悄然而出,一幅幅“喜气洋洋”的春联“新鲜出炉”。

图片5改.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