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图木舒克监狱助力队伍除“尘”去“垢”

发布时间:24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彬

连日来,图木舒克监狱以“三个规定”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从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入手,持续开展警务督察、警示教育、自查自纠专项活动,助力队伍除“尘”去“垢”,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清洁大行动,做到面上“空”

监狱充分发挥警务督察职能作用,一体推进多部门联合检查和“回头看”,全面围绕场所安全、在岗履职、警容风纪、执法执纪等目标任务,深入办公区、执法现场,发现风险隐患,及时纠正,找准“常见病”“多发病”,集中整治“庸”“懒”“散”“拖”问题,消除不规范现象,以专项警务督察助推公正执法,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同时,监狱在利用安检仪、安检门、金属探测仪等常规检查手段的基础上,强化人工“开包式”检查,不留死角、不走形式、不搞例外,全方位防止违规违禁品流入监内,全力以赴确保场所“干净整洁”,保障安全稳定。

图片4.png

思想大洗礼,做到心上“净”

监狱纪委机关为民警队伍量身定制廉洁文化“套餐”,通过司法加密网上传警示教育片,督促指导各部门组织民警以线上观影、视频投影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警醒,在心灵上受到洗礼,切实树牢廉洁从警的价值观和权力观,守好廉洁自律的交际关和生活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严守纪律规矩,树立红线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

图片5.png

自我大剖析,做到廉上“清” 

各党支部第一时间向民警传达了监狱党委关于做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部署要求,组织民警撰写心得体会、填报违反“三个规定”自查表、签订承诺书,全面开展“自查、自警、自醒”剖析活动,进一步强化队伍思想教育,引导民警打好廉洁从警“预防针”、拧紧廉洁从警“安全阀”,加强安全意识,筑牢廉洁根基,着力打造思想过硬、作风正派、廉洁自律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