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局政治部组织处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24年1月27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兵团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姜青山到会指导。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5所监狱的党委书记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张新辉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指明努力方向。其他单位党委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姜青山对兵团监狱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从落实落细党建工作各项制度、更加突出基层党建责任担当落实、着力强化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四个方面,对兵团监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兵团监狱系统各级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聚焦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攻坚之年,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兵团监狱系统各级党委要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持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系统性、协同性、实效性,在巩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成果基础上,力争基层党支部实现100%达标,确保局党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有序选优配强基层党委领导班子,坚决压紧压实基层党委政治责任。要加强党建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会议要求,兵团监狱系统各级党委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和司法部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学在深处,夯实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坚持干在实处,不断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坚持落在细处,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实效。要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新警培训、警衔晋升培训和各类业务技能培训,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优化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