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欢聚敬老院 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4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孔晓莉、张菲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27日下午,图木舒克监狱“红蜻蜓”志愿服务队来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敬老院开展“陪伴长者,笑容无限”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图片2.png

一进入敬老院,民警便分成两组忙碌起来。一组为老人们的居住环境进行大清扫,有的打扫大院,有的清理卫生死角残余垃圾,看着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老人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另外一组陪伴老人聊天,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我们年龄都大了,行动不便,你们过来看我们,我们很感动,希望你们以后常来……”

图片3.png

活动现场,民警凭借熟练精湛的理发手艺,为老人修剪发型。志愿服务民警细致认真的态度获得老人的称赞,看着一个个清爽的发型都乐得合不拢嘴。理发服务,为老人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头等大事”,更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图片4.png

为了丰富老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民警特意准备了文艺节目。歌伴舞《祖国颂》和《山那边》受到了老人们的喜爱,大家一起激情共唱,表达了对祖国的自豪感和对未来的希望。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充满着欢声笑语,老人们掌声连连,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对夕阳老人的关心、关爱与关怀。下一步,图木舒克监狱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强化志愿服务,搭建更多服务于老年人的沟通、交往活动平台,增进警民关系,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带来更多的温暖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