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4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月30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辉主持集体学习。

会前,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与会同志全文学习了《条例》,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1.png

会议指出
  《条例》的再次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将党章要求具体化为纪律规定的实际行动,也是实现和其他党内法规、国家法律相衔接的生动体现。新修订的《条例》,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纪律建设工作,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纪律保障,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刀刃向内、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
  全系统广大党员、民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际行动,认真组织学习教育,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身的日常行为准则,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全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条例》,主动宣讲《条例》,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自觉主动学、深入实际学,自觉把《条例》作为从警之路的行为准则。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使管党治党的纪律规范和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要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多措并举、纵深推进兵团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扎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机制,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