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系统2024年“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4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月31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召开2024年“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2024—2026年全国监狱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的部署安排,传达贯彻兵团党委政法委关于推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细化任务,部署2024年活动安排。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义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是筑牢民警队伍政治忠诚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民警队伍素质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强化民警队伍纪律作风的有效抓手。全系统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学深学透、笃用笃行,抓好学习培训;突出从严从实、有形有感,抓好作风整顿;突出实战实效、真刀真枪,抓好练兵比武,不断将活动推向纵深。

会议要求

推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在领导、责任在班子、推进靠带头。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坚持练兵先练长、强警先强将,带头上“沙场”、进“考场”,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加强工作谋划,结合实际,创新方法,注重实效,形成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生动局面。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扎实推动学习培训、作风整顿、练兵比武等各项活动措施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兵团监狱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