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春节特辑|执笔迎新春 春“廉”送祝福

发布时间:24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金墩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建峰、孔秋阁、弥娅妮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警营文化氛围和节日氛围,金墩监狱工会组织民警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png

以笔墨承载祝福,以春联展望新愿。铺纸、蘸墨、起笔……活动现场,志愿者挥毫泼墨,或潇洒奔放、或浑厚有力、或灵动俊逸,一句句新春祝福带着清新的墨香跃然纸上,一副副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呈现在大家眼前。“清如秋菊何妨瘦、廉如梅花不畏寒”“守廉守正合家福、持勤持俭万事兴”“‘三个规定’心间记、阳光办事促正气”,一副副“年味”里透着“廉味”的春联洋溢着新春祥和的祈盼,一个个行云流水的“福”字满载着平安吉祥的祝福。领取春联的民警有的津津有味地欣赏书法创作,有的互相交流解读春联寓意,有的满怀期待等待新品的诞生,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图片3.png

活动后,志愿者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在岗执勤的民警手上,在送上喜庆春联和满满祝福的同时,提醒民警增强廉洁意识,过一个文明、祥和、廉洁的春节。

“翰墨落纸上,祝福暖警心。此次活动让书法艺术通过春联的形式呈现在民警面前,促进了民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民警职工提供了展示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以后我会经常参加此类活动。”退休党支部书记杨保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