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警”急救护 练“救”本领

发布时间:24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晶晶、黄丽佳

为扎实推进“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走深走实,提高民警急救意识,增强应急处置和突发条件下心肺复苏救治能力,2月19日,图木舒克监狱邀请第三师总医院五十一团分院工作人员,为民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授和实际操作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黄金四分钟’有多重要?心脏骤停4分钟后,脑细胞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如果时间在10分钟以上,即使将人抢救过来,也可能是脑死亡。而心肺复苏是在专业救护人员到达之前,延续患者生命最重要的方法。”培训中,第三师总医院五十一团分院副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心肺复苏的发展历史、心脏骤停原因和表现、心肺复苏操作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大家对如何进行现场急救有了全面的认识。

图片2.png

第三师总医院五十一团分院医护人员使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整套流程,重点对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参训民警对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实操练习,亲身实践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抢救步骤,掌握了急救技术要领,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助水平。

培训结束后,参训民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初步学习和掌握了在危险情况下的基本急救、自救、互救技能,达到了理论教学和实操训练“齐步走”的目标,同时也会持续深入学习急救技能,保障监管工作安全,为新时代、新征程兵团监狱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