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上好2024年“第一课”,把好廉政“第一关”

发布时间:24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阿拉尔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静、李生杰

“今天组织廉政教育党课,目的就是要经常性给大家提提醒、咬咬耳、扯扯袖,让大家能够绷紧防腐拒变这根弦,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人生的扣子一旦扣错就覆水难收,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图片1.png

近日,阿拉尔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以“严守制度和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题,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分析当前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结合监狱实际,进一步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端正态度,提高纪法意识,牢记身份意识,增强履职尽责能力,真正做到行有所止,成为清醒人、明白人。通过鲜活案例进一步要求全体民警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这是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淬炼。下一步,班子成员将轮流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引导党员民警不断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