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乌鲁木齐监狱多措并举推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4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乌鲁木齐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曹毅、罗明艳

兵团乌鲁木齐监狱聚焦“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铸忠诚、建铁军”目标,以政治练兵为引领、素质练兵为核心、实战练兵为导向,重点围绕“业务培训、警体技能、实战演练”等内容,扎实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活动扎根铸魂。

图片1.png

以业务培训为根,充电赋能提素质

监狱围绕“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查短板、补漏洞,设定每周四为“业务培训日”,分层次、分岗位组织民警开展培训。以重点业务培训为着力点,组织业务能手进行专题授课,以课堂式教学、问答式解惑,多维度提升民警业务能力水平。

图片2.png

以警体素质为基,强化技能训练水平

民警头顶风霜勇斗严寒,扎实开展警体素质训练。监狱以“强化基础、贴近实战、突出实用、注重实效”为目标,每周全警日组织在岗民警进行体能、队列、擒敌拳、警务现场急救等专业技能训练。坚持“随堂测验”和“专项考核”相结合,做到凡训必考,确保人人达标,切实检验练兵实效。

图片3.png

以实战演练为重,监武联合促稳定

为进一步提升民警应急处置能力,监狱联合驻监武警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警报响起,特警队员、驻监武警闻令而动、迅速出击,配合默契、处置果断。整个处置过程紧张、有序、规范、紧凑,在相互协作下顺利完成一次次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切实检验了监狱和驻监武警快速反应能力、实战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时代砺斗志、奋斗正当时。兵团乌鲁木齐监狱紧紧围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要求,坚持和弘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以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为抓手,坚持在“练中学、学中战”,提升实战本领,以常备不懈、苦练不怠的精神,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