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项举措”助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4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科克库勒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武嘉伟

兵团监狱系统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以来,科克库勒监狱着眼“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铸忠诚、建铁军”目标,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图片4.png

党建品牌强引领 夯基垒土谋新篇

监狱召开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把“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融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中,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民警队伍政治能力、法治素养、实战本领和专业水平。

推进会上,以问题清单形式反馈监狱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参会民警通过现场观摩、查阅资料、聆听讲解、讨论交流等方式,学习示范党支部好做法、好经验和特色亮点,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5.png

练兵比武强素质 淬火砺剑铸铁军

监狱利用全警日开展实战练兵活动,严格按照“日练兵、周评比、月考核、季比武”工作要求,做到凡训必考,不合格者组织补考,确保人人达标,切实检验练兵实效。考核现场,民警眼神坚毅、站姿挺拔,步伐坚定、掷地有声,口号响亮、振聋发聩,一招一式尽显兵团监狱人民警察精神风貌。以考促训、考训结合,定期常态化开展练兵考核,对成绩排名进行公示,增强民警荣誉感,进一步激发练兵热情。

图片6.png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筑牢防线永葆初心

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民警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党员、民警深刻吸取教训,把严守铁纪律、硬杠杠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强化党员、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科克库勒监狱民警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营造了“学、练、比、评”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