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特警队开展首次集训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04日 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委,芳草湖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兵团监狱工作新局面,根据司法部为期三年实战大练兵活动安排部署和兵团党委政法委“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要求,按照兵团监狱管理局制定的活动方案,结合局机关实际,精选青年民警,年初组建了局机关特警队。

图片1.png

图片2.png

按照常态化制度化实战练兵要求,近日,局机关特警队在芳草湖监狱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封闭集中训练。按照科学化、实战化和精准化练兵标准,结合局机关警务工作实际制定训练方案。芳草湖监狱选派三名优秀教官,紧锣密鼓开展队列、压点控制术、击打术、擒敌拳、警械具使用、实弹射击、成组防暴战术等14个训练科目。室内训练,队员们着单衣裤练得浑身湿透;室外训练,队员们趴卧在雪地上不畏严寒,没有一人叫苦抱怨,个别队员轻伤不下火线仍坚持训练。队员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营造了浓厚的训练氛围,提升了训练效果。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完成规定训练科目以外,还组织队员们开展了饭前整队拉歌、内务整理评比、撰写训练心得、接受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参观教育改造成果展、赴五家渠监狱观摩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队员们的行为养成,坚定了为警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