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启动2024年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局监察处

近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4年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兵团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对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2024年巡察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宣布第一轮2个巡察组主要职务授权及任务分工并进行动员部署。兵团纪委监委驻兵团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张新辉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政治巡察的定位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聚焦“四个对照”,压实工作链条,凝聚监督合力,强化巡察质效,有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图片2.png

动员部署会前后,通过集中授课+互动交流+分组讨论+工具实操的方式,开展了为期3天的巡前培训。邀请兵团党委巡视办副主任郝建国同志授课;局机关10个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通报了拟巡察监狱近三年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各自领域的隐患漏洞及如何发现问题进行了讲解;局分管领导组织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开展座谈,围绕巡察工作的难点焦点交流经验、答疑解惑,为提升巡察干部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充电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