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两会学习进行时|兵团监狱系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一)

发布时间:24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阿拉尔监狱、兵团乌鲁木齐监狱、奎屯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权、李媛媛、文峰、曹毅、李闻亚、葛光兵

深学两会精神,让练兵活动走“实”更走“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阿拉尔监狱串起深学”“联学”“践学链,通过多举措、多形式、多角度解读两会精神,自觉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引导民警积极投身于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热潮中。

原原本本深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实功。会议期间,监狱充分利用全警日,依托电视直播转播、新媒体等平台,组织民警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引导民警关注国家大事,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各党支部始终坚持的导向,列出学习计划,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学出对党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

图片3.png

协同联动联学,在练兵比武上谋实招。各党支部密切关注两会动态,聚焦两会热点,组织民警运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媒介载体,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与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相结合,切实在学习中迸发政治热情、在学习中转化练兵热情。

联系实际践学,在以学促干上见实效。通过党小组、科务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讨论,围绕两会热词,读社评、看点评,谈心得,并及时组织民警开展学习两会学什么,立足岗位怎么干专题讨论,激发全体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中。

通过学习,全体民警纷纷表示,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在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切实做到大学习筑牢忠诚警魂,大练兵迎接新挑战,大提升锻造过硬铁军。

兵团乌鲁木齐监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行时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兵团乌鲁木齐监狱持续关注会议动态,积极动员全体民警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

图片4.png

运用移动终端线上学。民警充分利用手机央视频、学习强国APP、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平台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深入学习全国两会时政要点,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结合三大活动系统学。监狱将两会精神内容列入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学习计划,积极引导民警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内涵,认真撰写笔记,更好将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

图片5.png

开展主题党日深入学。监狱各党支部充分动员,积极组织开展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民警立足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进一步强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真正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党组织生活中落实落地。

风帆已高扬,奋楫正当时

 

3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京隆重开幕。奎屯监狱高度关注两会动态,第一时间组织在岗民警收看会议盛况,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广大民警队伍中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民警张歆:风帆已高扬,奋楫正当时。身为新任职团委书记,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在工作中自觉履行职责,及时了解青年民警所思所想,着力解决好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引导青年民警树立积极健康的价值观,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民警史国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奎屯监狱将持续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两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谱写监狱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