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两会学习进行时|兵团监狱系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二)

发布时间:24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花桥监狱、南口监狱、金墩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展召、刘鑫、陈利红、孔秋阁、辛胡

花桥监狱:

 

35日,花桥监狱组织民警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增强民警的政治意识,增强民警新时代使命感责任感。

在会议室,民警聚精会神地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成果,明确提出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详细部署了政府工作重点与任务。

花桥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晨光表示,组织民警观看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是为了让民警更好地了解国家大局,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他表示,监狱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民警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道德素质,重视实践锻炼,加强应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责,为监狱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南口监狱:

 

近日,南口监狱认真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引导全体民警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筑牢忠诚警魂,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线下集中学,营造浓厚氛围。监狱组织民警开展两会集中学习,坚持在学习理解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让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图片1.png

民警王林江:作为基层民警,我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聚焦兵团监狱八个毫不动摇,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线上自主学,提升思想觉悟。积极引导民警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和电子宣传版面、横幅等丰富学习形式,让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

民警张万军: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办公室民警,我将聚焦主责主业,以实干苦干的精神、严于律己的作风,坚决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在监狱工作中施展才干,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交流研讨学,凝聚思想共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交流,民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己岗位职责,相互交流,让全国两会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民警刘卫卫: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全国两会精神使我深受鼓舞,倍感责任在肩。我将聚焦岗位职责,查找自身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改进不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端正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履职担当,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墩监狱:

 

和着春天的节律,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如期而至。金墩监狱第一时间组织民警集体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大家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录要点,纷纷聚焦热点话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悟和憧憬。

民警米保荣:全国两会的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从警三十余年的老民警,我将同青年民警一道与时俱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为青年民警做榜样,全力维护监狱的安全稳定。

图片2.png

图片3.png

民警李斌:聆听完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件件事关民生,我会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监狱工作的具体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以优异的成绩彰显监狱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民警王明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好报告,令人感动。尤其是报告中多处提到法治方面的内容,监狱工作举措与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和要求是契合的。作为基层民警,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两会为契机,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让两会精神在监狱工作中落地生根。

图片4.png

图片5.png

民警付宝华:全国两会为我们踏上新征程锚定了目标,作为基层监区民警,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围绕监狱中心工作,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岗位上,始终将使命放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上,为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