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案为鉴 强化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4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充分发挥案件庭审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民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提升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和担当意识,3月6日上午,兵团监狱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兵团乌鲁木齐监狱,第六师芳草湖监狱、五家渠监狱、新湖监狱民警130余人前往第六师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图片6.png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庭审流程规范有序。民警以法庭为课堂,以案例为教材,全程旁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了解被告人如何在利益诱惑下,一步步跌向犯罪深渊的细节和过程,真切感受到法庭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更加清醒认识肩负的责任,切实规范执法行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下一步,兵团监狱管理局将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持续用好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活教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达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